English

总参集训所属院校政治理论课教学领导骨干

2000-05-19 来源:生活时报 陈慧蓉、马晓春 记者林和文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8日电(陈慧蓉、马晓春记者林和文)记者从总参有关部门了解到,为贯彻落实江泽民主席关于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军队院校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总参谋部最近在广州集训了所属院校政治理论课教学领导骨干。

总参所属院校占全军院校总数近三分之一,担负着为部队培养和输送各类人才的重任。总参党委对院校思想政治建设特别是政治理论课教学高度重视。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傅全有要求各院校育人抓思想,党委抓根本,主官抓主课。近年来,总参所属院校把政治理论课教学看成是党在军队院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围绕着提高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进行了积极有效的探索。许多院校主动适应现代化信息技术发展趋势,大胆创新,研制出以《邓小平多媒体教学系统》为代表的近一百多个多媒体软件,80%以上的政治教员拥有了微机,并用此备课,提高了课堂教学效果。各院校还采取多种有效措施,注重青年政治理论教员的培养,从思想素质、业务能力等方面打基础、练内功,因而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教学科研骨干。

这次以“适应培养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的需要、提高政治理论教学质量”为主体的集训,是总参党委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在集训中,来自总参各部局、院校有关领导和政治教研室主任,认真交流了各自院校的新鲜经验,取长补短,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同时也深入研讨了当前影响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的主要因素,通过集体会诊,找准问题,研究办法,形成了加强和改进院校政治理论课教学的思路和措施。

总参谋长助理张黎参加了这次集训并讲话。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